ADSense script

Code Colors

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牙助工作怎樣?牙助未來有發展空間嗎?牙助是爽缺嗎?2021牙助薪水?

 
圖片來源網路
      全台灣牙醫診所幾百間,一條街幾百米就有一間牙醫診所,繁華地方50米可能就一家。牙醫助理的職缺也很多,也很多診所常常缺人。
       很多剛畢業的學生在考慮是否要做牙助。

      以下是我做牙助的心得體會,希望能幫到想入行的朋友,我做了2年的牙助就沒做了。 我換了3家診所,第一家因為通勤遠、第二家因找不到醫師倒閉了,第三家因為懷孕所以不做了。
牙助要證照嗎?牙助工作容易找嗎?更多相關閱讀【牙醫學的英文術語】 
       牙助證照:更多相關閱讀【2021年牙醫助理證書如何取得?
       牙醫助理目前可以去上課修積分,滿40分後就可以獲得牙醫助理證書。
       但是牙醫助理工作目前不需要證照,只看診所是否錄取你,及培養你。有的診所不需要經驗,有的喜好有經驗的。
       很多沒做過牙醫助理的人覺的診所裡面的助理穿著漂漂亮亮的制服,在醫生旁邊只是幫忙吸口水跟遞東西,感覺很輕鬆。很多人也很想加入這個行列來。如果你只是因為看到這表面的情況就想加入,那可能有點誤解喔。
牙助薪水高嗎?牙助福利好嗎?  更多相關閱讀【牙醫助理如何處理醫病關係?
       據我了解:2021牙助薪水:剛入行菜鳥薪水2.2萬-2.5萬左右。1-2年2.5-2.8左右,3年以上3萬左右,一個同事在另一間診所做了7年薪水才3萬。不過主要看能力,如果你能快速跟到院長的診,或植牙項目,薪水就相對會高很多。如果院長指定要你去別的診所跟手術,那會更多。
       福利就看各個診所的情況,有的除了月薪之外,什麼都沒有,還可能各種苛扣薪水,偷偷不給你買勞保(我就遇到過,半年之後才發現一直不給我買勞保,傻眼)比較好的會有節日禮金、年終獎金、抽成跟一年一次的出國遊。
牙助工作輕鬆嗎?牙助工作做什麼? 更多相關閱讀【牙助工作主要做什麼呢?
       牙助工作要一整天走來走去,要不怕髒,不怕噁心,要不怕聞各種牙材消毒水刺鼻的味。剛入行要背很多牙科術語,要眼疾手快,要能忍耐有些醫生的急 爆氣(畢竟現在醫宦關係很緊張,醫師壓力也很大),要習慣默默的付出(牙助大多被醫師和病人看不起)...
       牙助一般分櫃檯和臨床跟診,櫃檯工作比較舒服一些,報健保,約病人回診,收錢等等,臨床跟診比較累,要走來走去,要體力好。主要備診、跟診、撤診、器械消毒等工作。
 牙助工作可以做到老嗎? 
       我覺的這個主要看你體力吧。如果你體力好,抗壓能力好,只要你想我覺的做到退休都可以。
 牙助多久可以上手?更多相關閱讀【稱職的牙助必備條件
       因人而異,一般1個月左右就可以獨立跟診簡單的療程了,也有遇到半年都不會的。
牙助職業傷害
       大概這幾種:
       一、容易暴露於污染、疾病、感染病、有毒和輻射環境的概率高。更多相關閱讀【牙助工作器械清洗怎麼洗才不會被刺到手?
       二、容易受傷。
       三、久站久彎腰。
       四、常常要憋尿。
         只能說牙助工作很辛苦,薪水也不高,想要提高職場競爭力必須要不斷進修學習。


更多相關文章:

#
牙助試做
牙醫助理dcard
牙 助 攻略
牙助筆記
牙助兼職
牙助職業傷害
牙助薪水dcard
牙醫櫃檯dcar
#

1 則留言:


  1. 現在有診所比較捨得給高薪了🤣
    不管做什麼職業都很辛苦很累,能堅持那當然很好,如果真的沒辦法的話,就直接轉換跑道比較快~

    所以各位加油吧~💪

    回覆刪除

手機選擇帳號後,按下發布 要再點選一次發布哦

牙助職業真的被人看不起?

 看到網路上有些言論說 牙助理都是想當醫師娘才要去牙醫診所上班的 我不知道說這些話的人到底是怎樣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