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script

Code Colors

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健保卡丟失可以看醫生嗎?

沒健保卡去診所看病:

診所目前若健保卡遺失,要看病要先付500-1500左右押金,重新辦卡後還得跑一趟診所用健保卡贖回押金,而且通常診所會規定2周內要拿健保卡回去贖回押金,不然押金沒收。


沒健保卡去醫院看病:

如果在醫院若健保卡遺失,如果在看病前只要線上申辦並選擇線上繳費,即便卡片還沒寄到,仍能以健保署回覆的繳費收據及身分證明文件,到醫院以健保身分就醫。

更多相關閱讀【什麼是牙結石?什麼是牙菌斑?什麼是牙周病?

通常沒有健保卡的病患,醫師也不會給你做太多的治療,因為怕你不回來刷健保卡,醫師就覺的白費工夫哦,特別的牙科。其實還蠻多病人不回來贖押金的,因為錢不多,跑一趟也麻煩。

更多相關閱讀【什麼是貝式刷牙法?如何正確刷牙?

外籍人士沒健保卡看病:

如果是外籍人士看病通常要健保卡哦。沒健保卡就只能自費,除非有些院所沒有規定。




  1. 使用健保卡掛號就醫時,須再出示身分證件嗎?
  2. 請問健保卡有沒有使用期限?需要更新嗎?
  3. 要去哪裡更新健保卡資料?
  4. 如果在生日前持卡人沒有去更新健保卡,去看病時有沒有影響?
  5. 補辦加保後,如何儘快更新加保資料庫紀錄,使民眾可以更新健保卡就醫可用次數,以便前往醫療院所就醫?
  6. 因讀卡機當機致無法更新卡片就醫可用次數時,當次看診可以健保身分就醫,免先自墊醫療費用嗎?
  7. 如健保卡毀損不能使用,應如何申請換發,是否應繳交費用?
  8. 健保卡遺失, 別人拾獲是否還可使用?會有冒用的可能嗎?
  9. 民眾要設定或更改健保卡密碼需帶什麼證件辦理?要多久時間?
  10. 使用健保卡時需輸入密碼嗎?在更新時是否需要密碼?一定要在有效期限內更新嗎?
  11. 個人使用密碼忘了怎麼辦?
  12. 健保卡遺失已補領,後來又找到還可以再用嗎?
  13. 在公共資訊站時可查詢健保卡那些內容?
  14. 有可能忘了自己是否看滿六次,讀卡機或公共資訊站能否讀取顯示?
  15. 若卡片被機器沒收如何處置?
  16. 健保卡應如何保存?
  17. 請問健保署實施健保卡查核措施的內容是什麼?
  18. 我的健保卡之前就醫使用沒問題,現在醫療院所卻告訴我卡片異常(不良),無法讀取使用,我要怎麼辦?
  19. 我的卡片之前就醫使用都沒問題,卻在進行更新時顯示「卡片已註銷」,要如何處理?
  20. 我最近已辦了加保手續,為什麼住院或更新健保卡時,還顯示「不在保」呢?要如何處理?
  21. 如果因不在保,無法以健保身分住院或更新健保卡,應如何處理?
  22. 我的健保卡就醫可用次數仍未用完,門診就醫時沒有問題,為什麼住院時醫院通知我因為不在保,必須自付醫療費用,請問我該怎麼辦?
  23. 我因健保卡遺失(毀損、改名、換貼照片)到郵局填寫「請領健保卡申請表」並繳了200元,請問在未領到卡片前,如果有就醫需求怎麼辦?
  24. 已辦妥紓困基金貸款,是否可以更新健保卡就醫可用次數?
  25. 更改密碼時,突然當機/停電,不知密碼是不是已經改過了?
  26. 更新卡片資料或更改密碼時,出現卡片有問題,要如何處理?

#健保卡過期怎麼辦#健保卡一定要照片嗎#健保卡有效期限查詢#健保卡使用次數查詢#補辦健保卡要本人嗎#健保卡查詢#健保卡照片 上傳#現場辦理健保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手機選擇帳號後,按下發布 要再點選一次發布哦

採購議價技巧

  採購議價技巧涉及多種策略和技巧,有時候也要看產品的市場因素,以下是一些有效的議價技巧: 研究和準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