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script

Code Colors

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大陸妹 菜名的由來

如果你聽到的大陸妹菜名可以追到高雄大樹鄉的話
那這菜名極可能就是我鬧出的笑話

那次回去鄉下,
為了決定來年要主推哪種菜
阿旺表哥拿了幾樣青菜來試吃
讓我們試吃一下哪一種好吃

一群人就這樣圍著吃著
表哥早已陷入瘋狂三姑六婆的種菜法菜名詢問中
只記得 ㄇㄟ菜 已經吃過了
又來一個好吃的菜
張口就又問 這個菜好吃耶 是叫什麼名?
表哥回"打漏A ㄇㄟ菜"

伴隨滿天飛舞的問號 我不死心的追問...

表哥彷彿突然想到什麼
一臉正經的對我說
"這菜大陸ㄇㄟ 你剛吃的是台灣的"

"阿~~~~大陸妹? 
這菜是大陸妹 剛剛的是台灣妹?????" 我震驚的說出

然而回應我的是哄堂大笑,
ㄇㄟ 是台語菜名  而不是國語的妹....

阿旺表哥馬上 跟老媽說
"阿姨~要注意喔, 阿峰很喜歡大陸妹哦,說不定長大了娶一個回來"
..............

大陸妹的由來很簡單
是語言的隔閡差異的悲哀
而阿旺表哥需要一個名字讓人記住把菜賣出去
就這樣

就如同
An apple a day,keeps the doctor away.
經過道聽塗說的渲染 已變成
整天滑蘋果手機的人是拿不到博士學位的

然而 那年的玩笑話卻意外變成了.... 哎

繼續看 三角薯餅的由來-1.冷掉的薯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手機選擇帳號後,按下發布 要再點選一次發布哦

如何創造被動收入?

  發展被動收入是許多人追求的目標之一,這意味著通過投資、創業或其他方式,在不需要持續主動參與勞動的情況下賺取收入。以下是一些詳細的方法和步驟,可以幫助你開始發展被動收入: 理財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