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script

Code Colors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三角薯餅的由來-2

那時國中的補習班
我們戲稱 不是去補習
帶著零嘴去 換著吃....是郊遊的感覺!

那天按照往例,我們又添購零嘴準備去郊遊~
天氣涼了,阿毅說要添購點熱食
炸洋蔥圈不錯,
賣雞排的大姊說,"小弟薯條三包 10 元給你們好嗎?"
我們一臉疑惑的問到 "為什麼不明天再賣?"
大姊說這些都預先加熱了一下,再冰回去明天炸就不好吃了
跟阿毅很有默契的望了一下,
便跟大姊說了我們的發現,重點是要朔型,壓緊實。

過兩天,大姊看到我們就拿了試作的成品讓我們試吃,
我一看是圓的,心想大姊還自己作工具? 真有心!
一口咬了下去,外表酥脆,裏頭軟綿的口感還不錯,
再吃一口,口感就變了,像是崎嶇不平的路面,緊實跟鬆軟交錯著。
跟大姊交換了意見,大姊說圓型是早餐店拿來煎蛋的,剛好拿來朔型。
她也很懊惱 找不到可以做到品整的方式,所以想問一下當初我跟阿毅是怎麼作的。
阿毅說其實是作小顆球不規則形,就怕賣相不好,但如果沒辦法也只能這樣錯。
我思索著為什麼會壓不好,是圓型架的關係嗎?因此建議改了架子
"大姊,不然先看有沒有L形之類的鐵架,這樣你可以上面壓一下,旁邊也可以施壓。再不然就只能分幾個小塊了"

隔週,我跟阿毅又去雞排攤報到,
大姊又拿出了試作品,
我跟阿毅吃了大為讚賞,
大姊又跟我們討論起那要叫甚麼名字,價格怎麼賣?
"大姊,看這個薯條作的,壓完跟餅乾似的,不如叫薯餅?"
"不好,圓型的不好吃,三角形的才好,叫三角薯餅吧!"
"價格如果一個太便宜 你可以一起賣,就好像薯條你三包賣10元,你也可以三個薯餅一份賣10呀...."

------我是分隔線-----
早餐店點了薯餅,
是四角的薯餅, 心裡想的
對嘛,兩個三角薯餅等於一個四方型,
大量製作這樣應該比較省......
吃了兩口,便丟在旁邊
鬆軟,不緊實.....

偶然想起1995年左右,
想起那高雄新民路旁的小雞排攤販

我跟我老婆說她都不信,如果您有看到這篇的話,
幫我證明一下好嗎?

連菜都不會煮的人也是可以發明新菜色的

前一篇

#
三角薯餅全聯
三角薯餅熱量
三角薯叔
早餐店薯餅熱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手機選擇帳號後,按下發布 要再點選一次發布哦

採購議價技巧

  採購議價技巧涉及多種策略和技巧,有時候也要看產品的市場因素,以下是一些有效的議價技巧: 研究和準備 :